「鳳梨彩繪田」 水果界「鳳菲菲」居家看護帽子擱后「遊」風采

Posted by

「鳳梨彩繪田」 水果界「鳳菲菲」帽子擱后「遊」風采

連假將近,而此時正時屏東金鑽鳳梨產季,看護中心屏東縣政府特與屏東縣高樹鄉農民合作,於本週4月4日至7日在屏縣道185線沿山公路9.5k旁,舉辦2019「繽紛彩旺節」,將農地裡的鳳梨戴上五顏六色「帽子」,除了為鳳梨遮陽,也讓鳳梨田形成繽紛色彩的「鳳梨彩繪田」,也成為一處打卡勝地,屏東縣長潘孟安還示範如何採收鳳梨、親自現「殺」現吃鳳梨,體驗「一日鳳梨農」的辛苦。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日照強,為了防止鳳梨果實因陽光高溫照射而產生灼傷,果農們都會為鳳梨果實套上「帽套」。也因為這種行為,也讓屏東縣府與農民共同合作,將5萬多顆鳳梨分別戴上綠、橘、紅、紫、藍等多種顏色的帽子,使原本鳳梨的帽子只為遮陽外,也將單調的鳳梨田搖身一變化身為地景藝術,成為色彩繽紛的打卡景點,讓鳳梨農田更具特色。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金鑽鳳梨,主要的產期為每年4月到6月,面積有3455公頃,是臺灣的第1大產區,而屏東的土壤特別適合金鑽鳳梨的生長,加上氣候乾燥少雨,日照充沛,所以品質非常優良,深受各地民眾的喜愛,「鮮甜、多汁又不咬舌」正是屏東金鑽鳳梨的特色,而縣府也積極將其推廣全球,並透過分級分流讓外銷方式更有制度,2018年外銷數量高達近兩萬公噸,而今年結算至3月更已達八千多公噸,可望再創下新高!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