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台北居家/臨時看護/台中補助申請大調查/推薦短期看護|醫院中心

Posted by

心恩看護專欄 2023.11.17
1.開餐廳,廚房人力銀行吃緊不是最糟糕的事。最糟糕的是外場遲遲招不到人看護,讓原本的員工因為工作量過大,處在離職邊緣醫院。

2.餐廳外場招不到人力的原因是,這年代賺錢的門路太多元,看護中心年輕人不會輕易投入沒有未來性的工作,以及時局變太快、大家不再相信「以後」3.與其苦惱於怎樣招到員工臨時居家天使,或許老闆該想的是,如何降低缺看護工對事業體的影響。如果不想被市場洗掉,就要重新檢視營運模式看護,減少人力需求。你開餐廳,醫院廚房人力吃緊還不是最糟糕的事。因為外場招不到人臨時天使,原本的員工因為看護工作量過大中心、處在離職邊緣,這才是毀滅級的災情。但你不是唯一想哭的老闆,好多人都是。竹北有間好吃的美式餐廳叫LillA看護,你聽說過嗎?我好喜歡。餐點擺盤滋味到位不說,空間又厲害又幸福星看護:大面的落地窗採光滿滿、居家滿室豐美的綠色植栽,一進門就有透亮的麵包展示櫃吸眼球,連洗手間都裝潢得很有氛圍。

它的位子超級難訂、生意有夠好,結果才營業不到2年,要關門了。理由是,看護人力銀行嚴重短缺。
提升看護品牌心佔率?才短短21年,看護是不可能把期初裝修成本攤平的,更何況LillA的裝潢等級,不是壁紙隨便糊一糊而已。這店面投資結算下來,肯定是賠。

我先前曾與他們家的外場醫院聊天,知道有好幾位都是從台北調到竹北支援銀髮族,因為當地招不到人,台北同事也就一直卡在這兒。豈料才過幾個月,居家看護營業到8月底的公告就貼出。是遇到多慘烈的招聘困境,才會讓業主寧可關閉店面中心看護、放棄賺回已經付出的裝修成本?關店對老闆而言的決定,但餐飲業這幾年,面對的就是此等困境。為何餐廳外場銀行人力難招臨時看護?

為什麼餐廳外場招不到人力?因為這年代賺錢的門路太多元,居家年輕人再也不想輕易投入沒有未來性的工作。以及,大家相信未來有希望幸福看護中心「以後」這事情。以前的我們,學校畢業、找份工作看護中心,是最理所當然的決定。18年前,哪有這麼多斜槓的可能性?唸理工的當工程師、醫院文組的考老師考公務員,家庭看護幾個同學聚會,討論的都是薪水多少、年終好不好。但經歷後來的低薪洗禮、數位科技發展,看護年輕一代對於起薪,已經完全不抱奢望。你不給的我自己想辦法賺,總行了吧?所以斜槓或跑外送,居家看護社群或做自媒體。不要向我說教銀行投資,居家協助三餐飲服務,說什麼早年的職涯是在積累以後的看護實力,說什麼不要短期臨時、要銀行投資自己。看看那些看護網紅中心,他們的收入豈是上班十幾二十年後的人能比擬?

別告訴我那是萬中無一的機率,即使機會渺茫,我也願意賭一把。畢竟,這樣傻傻上班做下去,看護就算從2萬7加薪到3萬9千元銀行,哪裡的房子我也還是買不起。乖乖上班,才會讓我看不到家庭未來努力愛情公寓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