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海芋季 開幕看護

Posted by

竹子湖海芋季 開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二十九)居家看護日上午前往陽明山竹子湖,出席海芋季開幕活動。柯文哲感謝北投農會、北農、中央各部會及在地里長,因為一個活動要能成功,就要有組織合作,也希望大家能創意思考,努力提升竹子湖海芋季的附加價值。

柯文哲指出,竹子湖這個地方最早是種稻米,日本統治時代,即有稻米的試驗場,蓬萊米就是在這試種成功的,所以這裡號稱是蓬萊米的故鄉。由於一年只能收成一次,相較於其他地方可以二期或三期稻穫,比較缺乏競爭力,所以民國五十八年後開始種植海芋花,之後就變成陽明山的特色農業。

這裡有十一公頃,每年生產的海芋花約一百五十萬朵到二百萬朵,收成約一千五百萬到二千萬元,但是當變成休閒農業時,產值可以超過一億元,竹子湖已正式成為台北市第三個休閒農業區。今年海芋季的主題是「數一朵海芋、許一個願望」,這裡設了很多打卡的景點,像文創市集,還有臨時郵局,提供海芋花的郵戳給大家蓋章。

柯文哲說,政府是扮演協助的角色,休閒農業區一旦通過,未來要怎麼樣發展產業,這需要大家創意思考,想辦法把海芋季提升附加價值推出去。歡迎利用三月到四月底海芋花盛開的時段,上山走遊,多使用公共運具,不要開車上山。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