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於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舉辦看護

Posted by

泰雅族的瑰寶-馬告特展 6/26烏來登場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將自6月26日起至12月10日於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舉辦「馬告-泰雅族的瑰寶特展」,展示烏來原住民泰雅族常用的天然調味料-馬告(山胡椒)的特色及其與族人生活上的關係。由於馬告的風味獨特,入口時的薑味會逐漸轉換成檸檬、香茅的韻味,豐富的層次感非一般香料可以比擬,因此本次特展也另外設置了香料的體驗區,引領參觀者彷彿走進山林中,同烏來泰雅族人一同享受馬告這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獨特香味,歡迎市民朋友們一起進入山林森呼吸。

生活在臺灣山區的泰雅族,因食鹽取得不易,風味特殊的馬告常被當成鹽的替代品。一般族人家中或上山耕作、打獵時也都會準備馬告水以備不時之需。在烏來部落族人的回憶中,馬告除了用來烹調食物外,也會用來安神醒腦,鎮痛,消除疲勞,甚至當成解除宿醉的特效藥。烏來的馬告每年在六到七月份採收,採收後的馬告常常用來搭配魚湯料理或是肉類製品如香腸、肉乾等,風味極度迷人,烏來老街可常見商家販售,歡迎大家可以一起來品嘗。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居家看護為了能讓到烏來觀光的民眾能夠對於這風味迷人的農產有全面性的認識,特於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辦理馬告特展,讓社會大眾分享烏來泰雅農產的獨特風味,藉此喚起大眾對於山林所產出的自然味蕾的追求,歡迎來到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享受「馬告-泰雅族的瑰寶」的豐富風味,一探原住民族獨特的農產文化!(自立晚報2019/6/19)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