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看護 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行

Posted by

甫迎接完2019年的跨年,醫院看護事實上緊接而來即是春節的到來,今(2019)年的春節為國曆的2月5日,除了家家戶戶都有迎新春的繽紛外,還有台灣各地大大小小燈會及元宵節應景活動,但所有燈會中就屬台灣燈會最有指標性,台灣燈會今(2019)年適逢30年,將於2月19日到3月3日,一連13天在屏東大鵬灣海洋灣域舉辦!而屏東除了有台灣燈會外,還將舉辦屏東綵燈節、眷村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等!而屏東為迎接2019年台灣燈會,屏東全縣33鄉鎮市公所將全面動員,以地方農漁牧、文化風情為設計概念,透過花燈車方式呈現在地特色。縣長潘孟安表示,台灣燈會首次在屏東辦理,適逢燈會30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屏東的榮耀。除了首次在大鵬灣海洋灣域打造的燈區,縣府還規劃屏東綵燈節、眷村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希望透過燈會的舉辦,不僅展現屏東軟實力。

33鄉鎮市特色花燈車以屏東版圖勾勒出農林漁牧、風土人情及產業樣貌,像屏東市以「火車站」代表啟航,並且以「屏東猴」化身小鎮主人的意象;內埔鄉是將全台唯一「昌黎祠」及「韓愈」搬上花燈車。

此外,琉球鄉則是運用「Q版海龜」、「白燈塔」及「碧雲寺」,帶領大家感受「海上明珠-小琉球」;滿州鄉以「老鷹」、「飛魚」、「港口茶」、「黑豆」,展現地方物產特色;獅子鄉延續「獅子好芒」活動,以吉祥物「芒蘇蘇」呈現,每個花燈車設計別出心裁。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