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指就能請看護? 家天使APP在家中就能享受多元的付款方式

Posted by

假日幾個好友相聚喝茶,居家看護談的都是老人家的照顧問題,請看護、家人照顧,還是送機構?由衛生福利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以及Taiwan Healthcare Plus平台共同主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蒞臨展會的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目前台灣長照的現況是缺乏一個好的工具,像家天使這樣的平台可以幫助目前的產業活絡,注入新的力量。

家天使執行長龔文凱表示,隨著國人平均壽命不斷延長,長照的需求逐漸升高,以往的台灣社會中,照顧一直都是負面、複雜、且資訊不透明的,像是台北的案例蔡小姐,家中有一名脾氣倔強的八旬父親,每一次清理大小便、沐浴梳洗和灌食,都是高難度挑戰,還要忍受謾罵,前後十幾名看護都受不了離去,蔡小姐在工作之餘還要抽空照顧,身心非常疲憊。後來經友人的推薦後,蔡小姐透過家天使APP終於找到合適的人選。蔡小姐坦言,除了能力和經驗,更重視能和看護事先溝通,以及足夠的耐心。當初透過『聊聊』功能,在預約前雙向溝通,家屬和看護雙方皆評估過後再接案,大大提升雙方的滿意度。讓蔡小姐大讚原本認為能把爸爸照顧好就行了,但沒想到照顧的這麼好,更提供超商、ATM等多元的付款方式,讓蔡小姐上班之餘也能輕鬆處理,如今再也不必為了父親的事煩心。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