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 看護人員年終逾10萬

Posted by

台塑集團因近年營運持穩推進,年終獎金延續高檔態勢,身為台塑四寶股東,享有現金股息入帳支持的長庚醫院,也在董事長王瑞慧感謝員工辛苦付出,繼2017年發出年終獎金6個月(以底薪計),加上1.5萬元紅包後,2018年再度比照辦理。

以平均值來估算,每位醫師可拿到20萬元到30萬元年終獎金,護理人員年終獎金也逾10萬元。

因應健康、生技趨勢契機, 長庚醫院不僅持續精進醫療專業,也與集團台塑生醫擴大健康照顧升級服務。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透露,醫院看護,台塑生醫與長庚醫院及三校有聯合研發團隊,在長庚醫院設立「幹細胞與轉譯癌症研究所」,並於院內設立GTP實驗室,2019年第二季後就能啟用。

以往在其他地方進行的8個適用於眼睛、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腦部、退化性疾病等研究計畫,將於長庚醫院進行臨床應用研究,希望能如期讓民眾有個「新療法」改善疾病治療,並對癌症治療有新希望。

此外,目前台灣精準醫學市場多為機器檢測判斷,僅10%屬檢驗試劑;其中,台塑生醫檢驗試劑市占約33%,近期推出的胃幽門桿菌、糞便潛血檢查的快篩試劑,準確率高達95%;後續將集中研究能量在肝功能、腎功能、營養素和賀爾蒙測試等。

王瑞瑜說,台塑生醫除發展居家清潔、美容、保健、預防醫學產品及投資蛋白質藥物發展外,本身也是台灣最大的體外診斷試劑廠,在台灣是毒品快篩、流感快檢及驗孕試劑的主要製造商,相關醫材產品也外銷美、日、印尼、香港、澳門及新加坡等地區。

據長庚醫院統計,醫院內要做檢驗項目高達800項,其中40項和預防醫學有關,因此台塑生醫將強化耕耘這40項預防醫學的快篩試劑,利用唾液、尿液、糞便等非侵入方式的檢體取樣,更為方便、快速。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