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太康綠色隧道 再現南瀛八景之美看護中心

Posted by

老芒果樹延伸成林、有「太康綠色隧道」美譽的柳營區義士路,是柳營科技工業區對外重要聯絡道路,也是前往台糖尖山埤要道,因大型車輛來往長期碾壓坑洞不平,臺南市政府工務局向中央爭取前瞻建設一點二二億元修繕經費,除改善道路外並辦理植栽美化工程,提升觀光效能,再現「南瀛八景」風采。

從柳營奇美醫院往太康、果毅後方向的義士路,居家看護日治時期稱為「軍路」,傳說當時日軍怕盟軍飛機轟炸,規定每戶人家需在路邊種五棵芒果樹,數十年後成為茂密林蔭大道,數量達到七百多棵,因紀念韓戰歸來的反共義士到訪命名為「義士路」,也因樹木綿延如隧道而有太康綠色隧道美譽,列為「南瀛八景」。

工務局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核定的「柳營區南九五線及南一○八線─義士路道路優質化工程」全長約六公里,工程包含路面路基養護整建、植栽景觀美化、交通號誌與路燈共桿、人行安全設施改善等,包括中央補助及市配合款總經費一億四千八百萬元,目前已完成發包近日可開工,完成後可提升道路服務品質,並可串聯德元埤荷蘭村、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太康有機農業專區、劉家古厝等觀光景點,強化柳營區域旅遊產業。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