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夏日出走 內陸沿岸秘境暢遊居家看護

Posted by

日本岩手夏日出走 內陸沿岸秘境暢遊
岩手縣位於日本東北,能利用台灣虎航花卷航線直達居家看護,或搭配鄰近機場、東北新幹線等規劃行程,交通往來便捷。面積僅次北海道為本州之最,無論位於內陸的縣央、縣南或是鄰接太平洋的縣北、沿岸地區都擁有許多尚待台灣遊客探索的秘境資源。
八幡平地區不只春季可賞日本最長雪牆和絕美龍之眼,夏季起更是登山愛好者的天堂;三陸海岸沿岸擁有日本三大鐘乳石洞「龍泉洞」外,瀑布落差高達十層樓的「觀瀧洞」也相當有趣。探索秘境的同時還能兼嘗如牛奶瓶海膽等限定美味。
日前(3/2 3)三陸鐵道的南谷灣線(盛站~釜石站)和北谷灣線(宮古站~久慈站)正式全線通車串聯成為「谷灣線」,其魅力不僅是沿途能夠欣賞三陸海岸的絕美風光,全線長度達163公里,更成為第三方經營體制下日本最長的鐵道路線。推薦能夠能夠活用谷灣線串聯各JR路線,規劃內陸玩到沿岸的鐵道之旅。過往交通相較不便的久慈小海女、龍泉洞、宮古淨土之濱及釜石地區現今皆可輕鬆到達,暢遊岩手更加便利。
「龍泉洞」與秋田縣秋芳洞、高知縣龍河洞並列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為日本國家級天然紀念物, 洞內終年氣溫介於10度上下,夏季到訪需要穿著保暖衣物。目前已知的洞窟長度達3,600公尺、共發現8處地底湖泊,但因尚有許多仍在調查的未知區域,使龍泉洞更顯神秘。現今開放參觀的區域約700公尺,沿途會經過3處地底湖,湖水能見度高且散發天然光芒,被譽為如綠寶石般美麗動人,還能品嘗使用純淨水源製造的龍泉洞汽水及龍泉洞啤酒,相當獨特。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