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看護行為分類系統

Posted by

母親看護行為分類系統與母親Q分類系統區別很大,新的分類系統能夠預測不同的嬰兒依戀安全性。(3)根據此分類系統可以看出母親的看護特點過分強調教育性,與孩子的互動中常常以控制孩子為目的。母親的看護特點主要有過分關注兒童,不主動參與兒童的遊戲,參與的時候經常打擾或打斷孩子的活動,情緒表現不明顯。目的了解看護人營養行為現況及其對農村留守兒童膳食攝入的影響,為農村留守兒童膳食營養干預提供科學依據。方法對隨機選擇的1261名2~7歲農村留守兒童及其看護人進行調查,調查方法包括問卷調查和食物攝入頻率調查。結果看護人中幾乎每天為兒童準備早餐者佔56.4%;準備牛奶/豆漿者佔14.5%;注意提供含鈣豐富的食物者佔1.5%;吃飯時提醒兒童不偏食、挑食者佔9.9%;注意改變兒童食譜以加強營養者佔2.7%。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