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新地標輕軌安心橋 安坑輕軌進度逾五成居家看護

Posted by

新店新地標輕軌安心橋 安坑輕軌進度逾五成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於今(一)醫院看護假新店清溪河濱公園,為安坑輕軌工程中的安心橋塔吊裝完成進行祈福儀式。侯友宜於祈福典禮中表示,安坑輕軌與捷運環狀線交會於十四張站,完工通車後將大幅提升安坑地區捷運轉乘的便利性,而安 心橋為國內首座單塔斜張桁架複合式軌道橋,未來將成為新店地區的新地標,安心橋塔的完工不單使安心橋工程邁進一大步,對於安坑輕軌整體工程而言更是一大突破。

侯友宜也強調,積極推動三環六線是市府團隊上任後重要的施 政項目之一,目前整體計畫達成率82%,透過捷運工程帶動地方建設,以縮短區域發展的差距。六線之安坑輕軌整體進度目前已達57%,朝110年完工努力,除了連接新店與安坑地區的交通外,同時串連沿線的自然與人文景觀。此外,輕軌的建置 與使用有助於降低環境的碳排放,讓民眾享受交通建設的便利性時,對於環境保護也盡一份心力。

安心橋為跨越新店溪,施工過程相對困難。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局長李政安表示,安心橋於新店溪河中僅落下兩墩,橋塔因需要負荷橋體的主要重量,設計上為10度傾角之A型塔柱,並採用鋼箱型結構。橋塔高達130公尺、重量約3450噸,橋塔基礎則是以42根全套管基樁深入河底35公尺並釘入岩盤,橋塔完工後將搭配12對斜張絞索以穩定橋體桁架,成為國內少見的超高橋塔軌道橋。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