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飯大會師 臺灣滷肉飯節北車登場

Posted by

國飯大會師 臺灣滷肉飯節北車登場

「二○一九臺灣滷肉飯節」自昨(十三)日與今日兩天在臺北車站一樓廣場盛大展開,精選全臺共一百四十二家優質滷肉飯業者,可說是「國飯大會師、全臺總動員」,廣邀全民及外國觀光客前來品嚐。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見上圖前排左六)表示,自二○一七年開始推動「臺灣滷肉飯節」,經過三年的努力,完成在全臺二十二個縣市插旗的任務,也不再單純只是一碗滷肉飯,今年更重點推出適合自由行旅客的「國飯套餐」,佐以湯品、飲料或小菜等豐富組合,及接待國際貴賓的飯店級「國飯宴」,將過去認為是國民美食的滷肉飯,推上五星級飯店的饗宴,成功奠定了「臺灣國飯」醫院看護的地位。

李鎂表示,今年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下,「二○一九臺灣滷肉飯節」精選全臺共一百四十二家業者,並將原汁原味的飯店級「國飯宴」也帶到現場,也請中央部會外交部、僑務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及相關公協會等協力推廣,在接待國際貴賓或舉辦國際展會時,將國飯宴納入宴客選擇,讓觀光客、國際貴客都能來臺吃滷肉飯;同時,商業司也集結全國各縣市政府一起為其轄內滷肉飯業者行銷,以帶動全臺餐飲消費,要從中央到地方,從公協會到民間,全國齊力推廣「臺灣國飯」-滷肉飯,讓臺灣國飯打國際盃。

活動現場共集合五十家人氣業者推出國飯套餐饗宴,全臺好店、好料一次盡出,其中,由委員特別推薦的「十全十美」十大特色國飯,更是讓人驚喜連連,業者將滷肉飯加上起司明太子、皮蛋、蚵仔、和牛、阿舍香腸、曼波魚、紅藜、鬼頭刀魚干、臭八寶醬、太陽蛋等,創意十足,特色滿分,絕對值得饕客們專程前來大快朵頤,一次嚐遍全臺不同風味的滷肉飯。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