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197縣道漂鳥一夏 看護12件唯美戶外藝術品等待探訪

Posted by

台東197縣道漂鳥一夏 12件唯美戶外藝術品等待探訪

6月為暑假旅遊旺季的開端,居家看護台東已經熱情拉開序幕,規劃了12處秘境等待遊客探訪。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主辦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邁入第3年,今年首度策劃《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廣邀國內外10位知名的環境藝術家駐村創作,總共12件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作品等你來打卡拍照!

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王志輝分局長表示,很多人不知道台東197縣道堪稱全台最美的公路,隱藏多處遊訪台東不可錯過的秘境。除了豐富的自然景觀,還有耐人尋味的在地農村故事以及獨特的部落風情,這次策展核心目的是藉由藝術引領民眾感受台東的自然美,並貼近在地農村的人文底蘊與產業特色。

「漂鳥」取自於泰戈爾詩集《漂鳥集》,讓觀者有如飛翔在天際的漂鳥般,俯視縱谷的壯闊,省思人與自然應和諧共生的深遠寓意,每一件作品宛如一首詩。設置在池上天堂路口,仙氣十足的「自然療癒」是台灣藝術家撒部‧噶照的作品,順著鞦韆的視野可遠眺翠綠稻浪、山巒盡收眼底;台灣藝術家任大賢在天主堂的作品「電光牛」,以電光村大片稻田的環境地貌,加上在地電光的傳說,以牛的型態表現人與自然的關係,透過燈光的營造讓白天與黑夜呈現不同的美;芬蘭藝術家Jaakko在池上水利公園的作品「RUNAWAY DROPLET 跑道上的水滴」,闡述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是對地球上所有生命最大的威脅,為環境與生命發聲;德國藝術家Jens設置在洗衣亭的作品「Temple of Laundry 洗滌的殿堂」,引著民眾走進感受水流與織布互動的光影變化,以及水流與空氣激盪出的清新空氣,洗滌出嶄新的心境。

12件裝置藝術作品將沿著197縣道由北至南分布於池上萬安村、振興村及關山電光里等處設置,展期為6月1日至10月13日,可於不同季節欣賞藝術作品於台東地景間不同季節的流轉。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搜尋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