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公車 直達台北看護永寧捷運站

Posted by

鶯歌公車 直達永寧捷運站

鶯歌區因位在邊陲地段,原僅有4條跨區公車路線,其中1班還只到三峽北大社區,遭批為「3個半」,市議員蘇泓欽邀集民眾申請加開直達永寧捷運站的班次;交通局表示,可利用「跳蛙公車APP」,募集20人即可發車。

市議員蘇泓欽指出,鶯歌近10萬人口,原本只有702、851、917及981公車行駛到新北市其他地區,其中851還只開到三峽北大社區,且例假日停駛,根本不算一條,加上假日觀光人潮湧入,不論搭火車或開車都相當擁擠,醫院看護 鶯歌人彷彿被「囚禁」在三鶯地區,到哪都寸步難行。

蘇泓欽說,2017年起市府陸續加開通往松山機場、中正紀念堂及台北市政府的班次,因載客量不足,業者虧損嚴重,多次被要求停駛,但偏鄉居民的交通權益不該被忽略,已邀集民眾透過「跳蛙公車APP」,爭取加開鶯歌高職、鶯歌路口與鳳七路口直達永寧捷運站的接駁車,歡迎有需求民眾登記。

交通局表示,偏鄉地區因搭乘人數較少,經常發生加開班次後,搭乘人數不如預期,「叫好不叫座」的情況,造成公車業者虧損,若民眾有需求可透過「跳蛙公車APP」,只要輸入要去的地方和抵達時間,募集到20人有同樣需求,公車業者就會在20天內開出來該條路線。

至於有民眾反映,917班次抵達陶博館後,先要求乘客下車,繞一圈後又在鶯歌火車站收客,懷疑是為了「多收一段票」,交通局解釋,因司機須利用陶博館前館前路空地停車休憩,且在火車站下車的旅客僅少數,才在考量後將陶博館規劃為末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