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親山步道!看護大台北這三條又近又美又好走

Posted by

高CP值親山步道!大台北這三條又近又美又好走

處處高樓林立的台北市,台北看護有著便捷的交通網絡,不只商業十分發達,也成為觀光客來台時必訪的縣市,然而在繁華的台北都市裡,除了有熱鬧的街景之外,其實也蘊含了許多親山步道,對此《新頭殼》嚴選了3條交通十分方便、又好爬的登山步道,讓大家在休假時,搭乘捷運就能輕鬆抵達登山口,前往踏青親近大自然。

1、景美仙跡岩步道

「仙跡岩步道」是許多民眾休假、飯後散步及看夜景的好地方,步道沿途環境十分優美,花木扶疏搭配180度台北市景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也感到心曠神怡;許多民眾會搭乘捷運至景美站,由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後,再從景興路243巷這個入口上山;仙跡岩步道全線以階梯路及水泥路為主,相當平緩好走,非常適合老、中、青各年齡層的民眾體驗登山的樂趣。

2、士林劍潭山步道

搭乘捷運至劍潭站步行約5分鐘後,即可抵達劍潭山步道的入口,海拔153公尺的劍潭山,步道走起來相當平緩,是健行新手的入門款,且登頂時即可看見基隆河波光粼粼的美景,天氣晴朗時也能遠眺觀音山壯麗的山景,時不時還有飛機飛過天際,令人相當驚艷!此外,劍潭山步道的夜景也絲毫不輸象山步道,大家不妨找一天來體驗看看吧!

3、內湖金面山步道

只要搭乘捷運至西湖站,再從內湖區環山路的一段136巷走到巷底,就可以發現金面山步道的入口處,總長大約3公里的步道,來回健行需花費1至2小時的時間;大家在攀登金面山步道時,沿著論劍亭的方向走,即可抵達山頂剪刀石,不過因為步道比較崎嶇、坡度也比較陡,因此大家在攀登時也可以抓住步道旁的輔助繩,會比較好行走且安全哦!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