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素有君子之花醫院看護

Posted by

士林官邸文心蘭展 不妨來欣賞居家看護「君子」跳舞之姿

蘭花素有君子之花,那君子跳舞之姿是否能想像呢?現在不妨到士林官邸公園,觀看一下在坊間被稱之為「跳舞蘭」的文心蘭「美姿」!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於今(17)日起至6月9日止,在士林官邸公園的新蘭亭舉辦又有著「跳舞女郎」有趣別稱的「文心蘭展」。此次展覽中,將超過20種計500多株花色、花紋及花型特別的文心蘭品種,大家能免費參觀,看一下跳舞女郎或君子跳舞的熱情「展」現。
台北市公園處處長陳榮興表示,士林官邸每年都會定期為民眾帶來許多特色的花卉展覽,而此次初夏展出的文心蘭因花型特殊,像是穿著飄飄澎裙翩翩起舞的舞者,因此又有著「跳舞蘭」的美稱,其花語是隱藏的愛,寓意為快樂無憂忘卻煩憂。文心蘭屬氣生蘭類,原產於熱帶美洲的墨西哥、巴西、玻利維亞一帶,原生種多達700餘種,因色彩及斑紋多變,花期長,花型小巧,並搭配著細長的枝條隨風搖擺,花姿優美,具有觀賞價值。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