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洞新候車亭 安全景美看護

Posted by

水湳洞新候車亭 安全景美

瑞芳水湳洞候車亭鄰近當地多處著名特色景點,醫院看護如陰陽海、基隆山及十三層遺址,但濱海公路往來車輛多又快,為提供民眾更安全的賞景處及候車環境,瑞芳區公所日前完成候車亭整建,並增建有二樓高的觀景平臺,讓遊客在等車之餘,可登上平台三百六十度環景美拍。

瑞芳區長王坤南指出,水湳洞站是七八八、八二六、八五六、八九一當地重要公車路線,候車亭前方是陰陽海,後方為十三層遺址,週邊還有著名的黃金瀑布及報時山步道,下公車後只要走幾步路至觀景台就可飽覽金瓜石之美,感受小鎮山海風情。王坤南說,東北角地區潮溼多雨,為提供遊客更好的候車環境,向市府爭取二百廿萬經費整建候車亭及增建觀景平台,今年四月完工,平台長廿公尺、寬五公尺,遊客可一覽陰陽海、基隆山、十三層遺址及茶壺山等美景,還能遮陽躲雨是一座兼具觀景的多功能候車亭。

民政局專門委員陳耀川表示,新北各區里小型基層建設常依地方需求不同而有不同風貌,除了水湳洞候車亭,新山里金石橋下的整地植栽等綠美化工程也完成整建,提供市民與遊客更好的舒適環境。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