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的賞鳥祕密基地-嘉義梅山太興村醫院看護

Posted by

季節限定的賞鳥祕境

嘉義是著名賞候鳥的地方,醫院看護除了大家熟知的鰲鼓溼地外,我要特別推薦大家一個隱藏版、季節限定的賞鳥祕密基地-嘉義梅山太興村。一群飛到菲律賓以南度冬的黃頭鷺,沿著生毛樹溪谷飛翔上升,漸次盤旋,宛如銀龍擺姿搖尾,再順著山谷氣流向上盤旋,飛奔至鳳凰山頭,而有「萬鷺朝鳳」之稱,壯觀景象令人嘖嘖稱奇。

每年8月底至10月中,只要風向對了,生態奇觀「萬鷺朝鳳」在嘉義縣太興村上演,搭上北風、東北季風的順風車,每天都能見到成千上萬隻黃頭鷺,聲勢浩大、成群結伴地由北往南遷徙,他們是風中的旅行者,也是嘉義美麗的過客。

太興村也是世界優良茶區之一,大部份種植金萱及烏龍,位處海拔近1500公尺的茶園,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終年雲霧繚繞,最特別是當地出產、帶有牛奶清香的金萱茶,尤其,耕種土壤含豐富有機質,相當受歡迎,我很喜歡在恬靜的茶園中,泡杯好茶,欣賞黃頭鷺飛行英姿,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此外,太興村位處嘉154鄉道,遊客可串聯嘉162、162甲及166縣道,沿途遊覽茶園、原始樹林間的太興岩步道及素有台版九寨溝珍珠灘美譽的阿葉溪瀑布,並體驗瀑布旁的大地茶席,入住太興、瑞里地區特色民宿,山上空氣香甜、人情味也濃厚,無形中,幫你洗去工作煩憂、帶回滿滿能量。

故推薦大家規畫二天一夜的行程,喜歡賞鳥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錯過了10月,就要等明年了,趕快整理行李,現在就上山走走吧!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