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潮流 看護文化旅遊正當時

Posted by

大陸新潮流 文化旅遊正當時

春節,一片吃喝玩樂的日子。隨著幾億中國人的南來北往大遷徙,不少人選擇去旅遊。

青島的小杜沒忘記給自己準備攻略,台北看護過節幾周以前就上網找寶島遊的景點,為了九天行,取捨之間,幾乎亂了方寸。「請問,台南有甚麼好玩的?九份要不要去?」小杜,邊寫邊問。這位90後要的是有別於傳統的日月潭和阿里山,她要尋找的是傳說中:台灣的風景是人。隨後在朋友圈,她不忘初心地強調自己這次的概念遊。幾乎在她每張貼圖的圖說裡面,都沒忘記她要尋找的這句話,並且,印證了這個傳說。

另一邊,30出頭的張大哥正帶著八歲大的兒子,在北京的地質博物館參觀。詳細的解說兒子的好奇:為甚麼這裡有這麼多石頭?恐龍身上為甚麼只有骨頭沒有肉?雖然是大年初六,這裡的博物館人頭湧動,絲毫沒有冷清的場景。縱使是如此專業生硬的領域,還是來了許多男女老少。

不僅是博物館,大陸各地的圖書館也敞開大門,在春節不打烊的歡樂中,舉辦各式格樣的文化活動。以北京的海淀區圖書館北館為例,農曆初七就展開為期23天的「迎春納福、年年有餘」活動,參與的線上線下民眾多達萬人。當然在元宵節也有為孩子們打造的巧手做花燈,快樂迎元宵。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