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鯨拍MV 體驗恆春生態慢慢遊居家看護

Posted by

小白鯨拍MV 體驗恆春生態慢慢遊

恆春半島生態旅遊發展至今10逾年,11個社區經營的遊程、DIY手作活動多達40多種,前年為讓更多人認識他們,還成立屏東縣墾丁生態旅遊聯合發展協會,而今年初受海生館邀請與小白鯨以MV拍攝方式,前往各社區體驗生態旅程,看護臉書分享當天吸引近萬人欣賞。

協會指出,影片主角-Zany帶著小白鯨在後灣社區體驗海上獨木舟、前往龍水社區做紅龜粿、在後壁湖潮間帶尋找角落的海洋生物、上山到社頂公園的高位珊瑚礁森林,還有欣賞水蛙窟部落一望無際的草原,在港口社區採茶吃茶饅頭、到永靖社區門馬羅山健行、滿州鄉走訪滿茶古道、參加里德社區欖仁溪溯溪活動。

協會說,影片歌曲是由在地樂團「你太白了去曬黑」主唱-魚羊創作「恆春慢慢遊」,歌詞描述了半島特色,搭配輕快愉快的旋律,讓人一聽就上癮,許多網友熱烈分享,並大讚原來恆春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

根據墾管處統計,近年恆春半島各遊憩區的遊客人數統計呈現下滑趨勢,發展生態旅遊的社區參與人次卻逐漸上升,以生態旅遊人次占墾丁旅遊人次比例觀察,從2016年的0.66%到2018年的1.11%,可說是穩定成長。

生態旅遊社區從2013年以季節限定的體驗行程,開始與海生館最熱門活的夜宿海生館活動合作,同時透過社區旅遊與在地業者合作,讓更多遊客看見恆春半島豐富多元的生態、文化和活動。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