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阿里山林鐵文化導覽員 看護中心成軍

Posted by

首批阿里山林鐵文化導覽員 成軍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於日前舉辦首批「阿里山林鐵文化導覽解說員」培訓,歷經兩週密集訓練和嚴格考評後,計有十八位學員通過甄選,組成了第一支橫跨阿里山林業鐵路、文化和生態的專業導覽解說員團隊(見圖)。共有三十八位志工報名參加,其中有三對夫妻檔相揪來接受訓練,互相砥礪。

黃妙修處長表示,醫院看護去年七月一日起林務局接回阿里山林業鐵路,林鐵不再只是運輸工具的經營,也不只是以搭乘人數與盈收為主要目標,更重要是文化傳承與發揚。為讓在地人認識自己的故鄉,敘說自己的故事,傳遞城市文化的聖火,創新招募「阿里山林鐵文化導覽解說員」,為居民揭開生活的記憶與新文化啟程鳴笛。

黃處長說,除陸續推出主題列車,為深耕民眾對阿里山林業、鐵路文化價值的瞭解,提昇遊憩品質,首批導覽解說員成軍,除了帶領遊客一同見證百年林業與鐵路的風華外,今年起解說題材更添增了鐵道與文化獨特性與價值性。本次學員全程在嘉義製材所上室內課程,深刻感受到臺灣最早工業發展的遺址,成為嘉義市文化瑰寶的重要性,也親自體驗獨立山第三觀景台,看到正班車從樟腦寮出發,螺旋式穿越隧道,登上獨立山的奇景,未來都將傳遞給遊客。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