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大爆發!居家看護3月瑞里紫藤季23處浪漫賞花點大推薦

Posted by

紫藤花大爆發!3月瑞里紫藤季23處浪漫賞花點大推薦

繼櫻花、海芋、小麥季之後,嘉義瑞里也即將於 3 月迎接紫藤浪漫花開,紫藤花種植密度第一的梅山鄉瑞里村,是 FB、IG 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沿著嘉義 166 縣道平均每公里就有紫藤賞花地點,全線超過 20 處。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除了觀賞滿開的紫藤,今年更是搭配花季推出紫藤花下品茗茶席與瑞里咖啡烘焙 DIY 體驗活動,提供整個 3 月入住瑞里合法民宿的旅客預約。

文觀局長許有仁表示,紫藤花季今年邁入第 6 年,瑞里紫藤在社區精心維護下,166 縣道的 3 月像是染上紫彩般遍地綻放,讓遊客盡情賞遊紫藤花,地方業者表示,今年最早開花的地點在 166 縣道 79K 處蕙茗園餐廳及 79.5K 處瑞里印象咖啡木屋民宿,嚮往紫藤花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紫藤花一年綻放一次,花開在氣候宜人的春季,串串紫色鮮豔的花朵無比浪漫。紫藤花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更讓人感受濃濃的戀愛氛圍,花期約一個月,居家看護想徜徉在紫色花海下的民眾,可要把握這短短的花開時節。

交通資訊

一、自駕(山上無加油站,請自行前往者加滿油後再上山)

1. 北上:國道三號下竹崎交流道,沿 166 縣道太平、瑞里指示牌即可抵達。

2. 南下:國道三號下梅山交流道,沿 162 縣道瑞里指示牌即可抵達。

建議停車處

1. 源興宮前廣場: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 62 號

2. 新生商店前(民宿阿漢的家旁):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 61 號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